香港海关积极鼓励业界使用「跨境一锁计划」(附图)

2019年6月5日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五日)表示,推动业界使用「跨境一锁计划」的工作持续取得成果。今日正好首次有货车利用「跨境一锁计划」运载货物到中山新设的清关点。有关货物经空运抵港后,以货车经港珠澳大桥转运到中山,整个过程运作畅顺。

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自本年五月中起,位于广东省内可应用『跨境一锁计划』的清关点已增至52个,当中43个清关点复盖大湾区内地所有九个城市。清关点网络扩展后,不但可以方便业界及增加业务发展的灵活性,也可以更好配合物流业界取道港珠澳大桥运送货物。香港海关一直积极宣传该计划,并会继续鼓励物流业界善用『跨境一锁计划』及其提供的通关便利,把握大湾区建设及港珠澳大桥开通带来的机遇。」

有关「跨境一锁计划」的进一步资料及相关清关点名单,请浏览香港海关网页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sels/index.html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