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游戏机规避器件和盗版电子游戏(附图)

2019年6月5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四日)采取特别行动,打击售卖游戏机规避器件和盗版电子游戏,检获一批怀疑规避器件和侵权电脑游戏机套装,估计市值约二十一万元。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分析并在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搜查五间位于深水埗的零售店铺,检获二十七套怀疑游戏机规避器件、十二套手提游戏机、八张储有怀疑盗版电子游戏的记忆卡、一百一十套包含怀疑盗版电子游戏的游戏机套装,以及一台用作处理盗版游戏的电脑连外置式储存媒体。

海关人员亦检获预载了约二千款怀疑侵权电子游戏的游戏机,当中以怀旧游戏为主,不需配合规避器件便可使用。

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男店东及三名男售货员,年龄介乎二十八至三十七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版权及商标科技罪案调查组指挥官吴镇华今日(六月五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电子游戏市场,版权持有人会为其游戏机加入有效科技措施,防止任何未获授权的游戏档案在游戏机上运行。被捕人士涉嫌以规避技术令盗版游戏可以在游戏机上运行。

他提醒店主或售货员,出售规避器件或提供规避服务属严重罪行,切勿以身试法。市民亦应尊重知识产权,不要购买规避器件、经改装的游戏机或盗版游戏。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复制品作出售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此外,任何人为任何规避业务的目的,或在任何规避业务的过程中,出售或出租有关器件,或提供有关服务使人能够规避有效科技措施,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