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2016年10月24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拘捕一名培训中心男东主及一名女职员,他们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条文。

海关早前接获市民投诉,指一间培训中心声称所举辧的课程获英国国家资历架构认可。经调查后,有关课程未获相关机构认证,该中心涉嫌违反《条例》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条文。

经过初步调查,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四十二岁男子及一名五十一岁女子。案件仍在调查,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条例》,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或向消费者提供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服务,则可能触犯《商品说明条例》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呼籲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商户须清晰及准确地向消费者说明与服务有关的资料,切勿应用虚假的商品说明,以误导消费者。

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