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二千八百八十万元怀疑私烟及制成烟草(附图)

2021年10月12日

香港海关十月五日至昨日(十月十一日)分别于荃湾、九龙湾、上水及屯门检获共约九百万支怀疑私烟及约一千三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估计市值约二千八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千万元。

海关人员上星期透过与澳洲边防局的情报交流及分析,在荃湾两个速递公司物流中心及九龙湾中央邮件中心查验多批由香港寄往澳洲的邮包,当中发现共约二百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及约一千三百公斤怀疑未完税制成烟草。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上水一辆货车及屯门一个工厦单位再检获约六百万支怀疑私烟及一批包装工具,怀疑与该批寄往澳洲的邮包有关,部分检获的怀疑私烟属海外品牌。

行动中,海关共拘捕五名男子,年龄介乎三十至四十五岁,及扣查一辆货车。

海关相信行动已侦破一宗走私未完税香烟到澳洲的案件,并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今年至今共检获超过三亿支怀疑私烟,以数量计比去年全年检获的私烟超出约五成。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的执法策略,从不同层面打击私烟活动,包括跨境走私、贮存、分销及贩卖私烟。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