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参茸海味店不良营商手法

2016年12月23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拘捕一名参茸海味店男店员,他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石斛,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人员今日在铜锣湾一间参茸海味店进行试购行动,一名男店员涉嫌以误导手法令购买人相信石斛是以一斤计价,店员将石斛磨粉后,表示石斛以一钱计价,与预期价格有一百六十倍的差异。海关人员随即拘捕一名二十九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消费者应留意商品的计价单位,并要求更详细资料,包括所选商品的总价格,再作交易决定。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重要或隐藏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