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走私案件(附图)

2021年10月7日

香港海关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市值约二亿一千万元的怀疑走私物品,包括高价值货品、贵价食材及受管制濒危物种。以案中检获走私物品的市值计算,这是海关历来于海陆空各种形式的走私案件中破获的最大宗走私案件。

海关自今年六月锁定一个活跃于龙鼓滩的有组织走私集团,经连月深入调查,于九月二十三日联同水警小艇分区采取执法行动。海关及水警人员在龙鼓滩的岸边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将纸箱从一辆货车搬运到快艇,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

海关人员于现场检获一辆怀疑涉案货车。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突击搜查附近一个仓库,再检获三辆怀疑涉案货车及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贵手表、贵价食材和高度濒危物种。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三十四岁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四辆怀疑涉案的货车。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