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警方及地政总署联合行动接管怀疑非法改装快艇和舷外引擎(附图)

2021年10月6日

香港海关、警方及地政总署自今年九月三十日起在大屿山多个走私黑点展开联合行动,重点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海关及警方早前于大屿山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期间,发现走私分子利用岸边较偏僻的地点放置怀疑用作走私的快艇,并怀疑该地段属未批租土地,遂于十月四日联同警方及地政总署采取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三个部门在东涌牛凹村一带的未批租土地发现三十九艘怀疑非法改装或建造的快艇,以及八个全新的大马力舷外引擎,怀疑有人不合法占用未批租土地,违反香港法例第28章《土地(杂项条文)条例》。

地政总署人员其后在该批快艇和舷外引擎上张贴通知,饬令在限期前停止不合法占用未批租土地。由于有关物品在指定期限前仍未被移走,地政总署已根据有关条例移走有关快艇和舷外引擎。

海关会循该批快艇和舷外引擎有否牵涉海上走私活动的方向作出调查,并会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有关联合行动将会继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