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及水警检获怀疑走私咳药水及集成电路(附图)

2017年3月3日

​​​香港海关及水警今日(三月三日)采取联合行动,在深井青龙头码头及荃湾检获约八千五百瓶怀疑走私咳药水及五百万件怀疑走私集成电路,估计市值约五百七十万元。

海关及水警人员今日凌晨在深井进行反走私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数名男子在码头从一辆私家车将纸箱搬运到快艇,于是采取行动。该数名男子立即跳上快艇逃去。 执法人员从停泊附近的两辆私家车检获大批咳药水。其后,海关人员从荃湾一个工业大厦单位检获大量怀疑走私咳药水及集成电路,并拘捕一名四十三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非法管有第一类毒药,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