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洗发露(附图)

2017年3月22日

​​​香港海关于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售卖冒牌洗发露,共检获超过三千二百樽怀疑冒牌洗发露,估计市值约十三万八千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药房售卖怀疑冒牌洗发露,经调查后,于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全港不同地区采取执法行动。行动中,海关人员从位于元朗及屯门的三间药房及位于元朗及土瓜湾的两个贮存仓库,检获超过三千二百樽怀疑冒牌洗发露,并拘捕七男一女,包括五名店东及三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一岁至四十六岁。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消费者购物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