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检获怀疑印有伪造商标马报(附图)

2021年10月6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五日)采取特别行动,检获约四千六百份怀疑印有伪造商标的马报,估计市值约四万元。这是海关首次破获涉及怀疑印有伪造商标马报的案件。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出版商发行印有伪造商标马报。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昨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该出版商位于湾仔的办公室和一间位于大埔的印刷厂房,并检获该批马报。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男一女,年龄介乎三十七至五十七岁,包括三名公司董事及一名马报编辑。

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应用伪造商标的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 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