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对旅客消费保障(附图)

2017年4月27日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开展一项名为「鹰眼」的巡查行动,加强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对旅客的消费保障。

海关商品说明调查科总贸易管制主任欧行庄及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指挥官黎嘉乐表示,行动期间,海关将加强巡查旅行团购物点,以及位于油尖旺、湾仔及铜锣湾等旅游购物区的参茸海味及珠宝首饰等店铺,并呼籲零售商户及旅游从业员遵守《商品说明条例》(《条例》)。此外,海关快速应变部队亦会处理短暂留港旅客所作出涉及不良营商手法的紧急个案。

​根据《条例》,商户如使用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虚假说明、误导性遗漏、作出具威吓性营业行为及「先诱后转销售」行为,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亦呼籲旅客在购物前要清楚货品的规格,多作比较,并且光顾信誉良好商户;付款前要确定售价及量计单位,购物后亦要保留单据。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