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建议市民停止使用一款不安全汽车充电器(附图)

2017年5月24日

香港海关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建议市民停止使用一款具潜在危险的汽车充电器。测试结果显示该汽车充电器有潜在的火警危险。

海关人员早前从一零售商试购该款没有品牌及型号的汽车充电器作安全测试,发现该款产品未能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的相关安全标准。测试结果显示,该产品的塑料外壳未能于耐热及防火方面提供足够保护,可能存在火警的风险。

此外,该产品亦未能符合相关标准的标籤要求,即印上品牌及型号以供消费者参考。

海关人员今日向该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其继续出售该款汽车充电器。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应光顾有信誉的店铺,选购有识别标记、型号及有质素的汽车充电器,以减低购入不安全产品的风险。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