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石鼓州对开海面检获走私冷冻家禽

2004年3月23日

海关人员昨日(三月二十二日)在石鼓洲对开海面从一艘大陆内河船检获约值45万元走私冷冻家禽。

海关巡逻船昨日下午4时在石鼓洲对开海面截查一艘从珠海来港的大陆内河船,在船上两个报称载有马铃薯的40尺货柜内,检获1158箱鹅,688箱鸭,465箱及17箱乳鸽,约值45万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6名年龄介乎38及55岁的内地船员。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案件已交食物环境卫生署接手调查。

发言人强调,海关将会继续加强行动打击走私冷冻家禽。

任何人士若触犯《进出口条例》输入未列于载货单的货物,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而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根据《进口野味、肉类及家禽规例》,任何人士携带任何肉类及家禽入境而未领有卫生证明书,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及监禁6个月。


二○○四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