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网上盗版案件

2004年3月27日

海关人员本星期四(三月二十五日)拘捕一名27岁男子,他涉嫌在互联网上的一个拍卖网站售卖盗版电视剧集光碟。

经过深入调查,海关互联网反盗版队人员发现有人透过一个本地拍卖网站售卖怀疑盗版电视剧集光碟。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协助下,海关人员成功追发放有关拍卖盗版物品的电脑位置。

海关人员在三月二十五日进行的行动中,突击搜查一个位于屯门的目标单位,并拘捕一名27岁男子及检获42只盗版电视剧集光碟及1台电脑,总值约1万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被捕男子所售卖的盗版电视剧集光碟怀疑是从电视广播中录取,然后去除广告画面而制成VCD出售。」

被捕者其后获准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5万元。


二○○四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