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澳洲海关签订互认安排(附图)

2017年7月6日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今日(布鲁塞尔时间七月六日)出席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29/130届议会会议,并与署理澳洲移民和边境保卫部执法署署长Michael Outram签订互认安排。

在互认安排下,「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和「澳洲可信赖贸易夥伴计划」获得相互确认。香港海关向「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提供的通关便利,如减少查验或优先清关等措施,将伸延至获澳洲海关认证为「澳洲可信赖贸易夥伴」的公司,反之亦然。

这次和澳洲签订的互认安排,是香港海关继与内地、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日本后,第八份与其他海关当局签订的互认安排。随着互认安排的签订,香港与澳洲两地海关于携手在国际层面提升货物安全水平的同时,亦便商利贸,促进两地的经济繁荣发展。

此外,香港海关已经与墨西哥、欧洲联盟和新西兰开展了互认安排的商讨,进展良好。香港海关亦正积极研究与「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体建立互认安排,协助香港的「认可经济营运商」开拓当地市场,加强海外业务的竞争力。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