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电热水器藏私烟案件(附图)

2013年8月13日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十二日)在观塘一座工业大厦的单位内捣破一宗以电热水器收藏私烟案件,检获约一百三十万支私烟,市值约三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二十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分别二十九岁及四十五岁的男子。

海关人员经深入调查后,发现有私烟集团以电热水器作掩饰,将私烟收藏其中。私烟集团将私烟运到特定地点重新包装,再迅速散货至各区买家。

海关昨日展开执法行动,捣破一个私烟集团位于观塘一座工业大厦内的包装工场,检获共约一百三十万支私烟,并拘捕该两名男子。检获的私烟除小部分已重新包装外,大部分仍收藏于电热水器之内。

海关相信近日一连串的反私烟行动,令部分私烟集团转变运作模式,以一般货物如热水器作收藏私烟,逃避海关截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黎秀英今日(八月十三日)在简报会上表示:「今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海关会继续加强监察,并严厉执法打击私烟,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