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及香港海关联合行动捣破濒危物种走私案(附图)

2013年8月7日

香港海关透过与内地海关的情报交换,于昨日(八月六日)捣破一宗走私濒危物种案件。行动中,香港海关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两个由尼日利亚运到本港的货柜,在其中一个货柜内,检获共1 120支象牙、13支犀牛角及5块豹皮,共重约2 266公斤,总值约4,100万元。

香港海关根据内地海关提供的情报,监控两个从尼日利亚付运的可疑货柜,并于八月六日扣押该两个报称载有「木材」的货柜检查,在其中一个货柜深处的21个密封木箱内,发现该批走私物品。

海关港口管制课监督黄瑞亨今日(八月七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地海关会继续紧密合作,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此外,香港海关及渔农自然护理署会继续致力维护《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共同打击走私濒危物种的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如输入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为商业目的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