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冒牌月饼

2013年9月10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九月九日)在元朗进行反冒牌物品行动,检获135盒总值约二万元的冒牌月饼。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报称为美容师的五十岁女子。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出售伪冒商标的月饼,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随即展开调查,于昨日采取行动,在元朗一个单位内缉获共135盒冒牌月饼,并拘捕一名涉案女子。案件仍在调查,该名女子现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相信被补女子利用印有伪造商标的月饼冒充正货出售。该批冒牌月饼已经转交政府化验所化验,以确定是否含有可能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关煜群今日(九月十日)在记者会上说:「是次行动得到商标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击市面上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有关非法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管有应用伪造商标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和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