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取怀疑不安全美颜霜

2017年8月3日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三日)在荃湾一间零售店铺检取五十六瓶怀疑不安全美颜霜。

海关接获相关部门转介,指市面上有怀疑含有过量水银成分的美颜霜出售。

海关人员今日采取行动,在荃湾一间零售店铺检取共二十八包(每包两瓶)怀疑不安全美颜霜。

海关将对相关的美颜霜作出测试。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条例》),任何人如进口、制造或供应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规定的消费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进行巡查行动,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海关呼籲商户要遵从《条例》的规定,而市民亦不应购买或使用成分或来源不明的美颜霜。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美颜霜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