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经边境陆路口岸走私手提电话及配件案件(附图)

2013年9月8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七日)侦破一宗走私案件,在一辆经深圳湾管制站入境的45呎货柜车上,检获大批未列于舱单的手提电话及配件,市值约五百万元。这是海关在今年破获最大宗经边境陆路口岸走私手提电话及配件的案件。

昨日上午,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进行反走私行动,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五金、电脑配件及印刷品等物品的入境45呎货柜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在货斗深处收藏了一批未列于舱单的货物,包括3,674部手提电话及一批电话配件,检获物品总值约五百万元,为海关今年在陆路边境口岸检获最大批的走私手提电话及配件。五十八岁男司机涉嫌触犯「入口未列舱单货物」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走私活动。



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