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文锦渡破获走私烟案件(附图)

2013年9月3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日)展开特别行动,针对打击利用跨境物流网络走私私烟活动。行动中,海关在文锦渡管制站截获一辆用作运载私烟的过境车辆,检获约四十三万支市值约一百一十万元的私烟,应课税值约七十三万元,拘捕一名四十八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货车。

昨日约中午十二时,海关人员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四百六十三箱杂货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发现七十二箱约四十三万支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藏于货车末端。

香港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文锦渡组指挥官霍永绍今日(九月三日)在记者会上说︰「今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是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加强监察,并采取一切严厉执法行动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