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货运站破获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13年9月2日

香港海关机场科在八月份展开特别行动,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空运货物或邮件贩运毒品,月内成功堵截犯罪集团以不同的手法贩运毒品,其中五宗重大的案件共检获约五公斤毒品,总值约450万元。

海关机场科人员在行动中,检获的毒品包括海洛英、可卡因及甲基安非他命(冰毒)。案件涉及跨国犯罪集团以不同的走私路线,如由非洲、南美洲及东南亚国家寄出货物,或由香港寄出空运邮件至其他地方,利用不同的伪装手法将毒品收藏于空运货物或邮件内,以逃避海关检查。

海关在其中一宗案件中,发现不法分子将毒品收藏于金属齿轮的中空位置,再以专业的焊接技术将接口封闭,海关人员细心分析在X光检查仪器上发现的可疑影像,再用器械切割齿轮,搜出毒品。此外,亦有不法分子把可卡因捲成条状,再缝于羊皮坐垫的夹缝中;或以簇新的女装手袋夹附冰毒以图蒙混过关;更有犯罪集团把海洛英藏于盒装发乳中,意图籍着发乳的气味,扰乱缉毒犬的嗅觉;另外,海关并发现有毒犯将毒品藏于游戏机机壳内,但海关人员察觉包装和重量有异而发现内藏可卡因。

海关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海关人员在机场各货运站和空邮中心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繁忙的空运货流贩运毒品。香港海关亦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