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呼籲市民切勿购买非法燃油

2004年4月22日

海关人员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的全港性反私油行动中,拘捕14名司机,年龄介乎27至55岁,并扣押15辆涉案车辆。被捕司机涉嫌购买非法燃油。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方大维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记者会说,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及特遣队人员今日进行的行动,旨在打击非法贩卖及购买未完税燃油活动。

方大维警告驾驶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涉案人士将会留有案底,其汽车亦可能被充公,最高罚款为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行动中,海关人员一共拘捕17人(包括14名司机),年龄介乎25至55岁;并检获3,600公升非法燃油,价值35,000元,应课税值17,000元。

方大维重申,任何人士因触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两次,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半年;如被定罪3次或以上,则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自二○○一年,已有25名司机被法庭判罚吊销驾驶执照。


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