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可卡因及安非他命毒品(附图)

2013年10月28日

香港海关机场科上星期展开特别行动,打击不法分子利用航空旅客及空运邮件贩运毒品,一周内成功侦破八宗以不同手法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六点一公斤毒品,市值约四百三十万元。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七日)晚上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五十一岁女子,检获共重约一点四公斤的液态可卡因,约值一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截查一名来自秘鲁利马的女子作行李检查时发现两件羽绒外套,作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外套内层藏有该批以避孕套包裹的液态可卡因毒品。

被捕女子报称无业,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于明日(十月二十九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关人员上星期在香港国际机场从七件寄往澳洲的快递邮件中检获共四点七公斤安非他命毒品,市值约三百万元。该批毒品分别收藏于鞋履、纸皮箱、手袋及中式摆设内,意图避过海关人员的检查。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本地、内地及外国执法机关保持紧密联系及交流情报以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