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未完税啤酒仓库

2004年4月23日

海关人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侦破一个批发走私啤酒集团。

经深入调查及紧密监视,海关一般调查及支援组人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时在葵芳区采取行动,发现有人将一批怀疑走私啤酒存入一个仓库。

海关人员继而突击搜查该个位于葵芳葵喜路一幢工业大厦内的仓库,在单位内拘捕一名48岁男子,相信是贸易公司的东主,并涉嫌管有该批怀疑未完税啤酒。他将被控以处理应课税品罪名。

同时,海关共检获137箱怀疑未完税啤酒,共3,200瓶,市值1万4千元,应课税值2千6百元,该批啤酒酒樽上印有HKDNP(香港关税未付)字样,相信来自欧洲国家。有关的啤酒怀疑主要供应新界区,包括屯门及元朗等地。海关正在调查案件中。

在今年首3个月,共有8人因涉及走私啤酒活动而被海关拘捕。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