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私烟零售活动检获一百二十万支私烟(附图)

2013年10月8日

香港海关过去一个月在全港展开特别行动,打击由跨境货车供应私烟的零售活动。期间共破获十八宗案件,捣破十八个不同类型的私烟贮存点,共检获约一百二十万支私烟,市值约二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十九名男子及五名女子,年龄介乎十六至六十五岁,并扣查八辆用作运载及贮存私烟的车辆。

海关一直致力全方位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是次行动主要针对零售层面地区拆家的私烟活动,进行情报分析及部署执法行动。在分销层面方面,海关发现私烟集团利用快速散货的模式,避免大量贮存私烟在特定地点,以减少被海关人员拘捕的损失。

行动中捣破十八个私烟贮存点,其中六个是拆家租用的迷你仓,四个是住所,另外八个则是运载及贮存私烟的车辆。

今年首九个月,海关共破获二十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案件检获超过五十万支私烟,总共检获约三千二百万支私烟,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十七宗案件及约二千七百万支私烟)。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高级监督麦凯云今日(十月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的执法策略成效。海关会继续加强监察,全面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