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嘉许海运承运商/公司及货柜码头营运商(附图)

2017年8月30日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三十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2017暨货柜码头营运商夥伴合作项目颁奖典礼,向四十六间海运承运商/公司颁授嘉许状,表扬他们积极参与「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与海关㩗手合作,为业界提供顺畅无缝的货物清关服务。海关亦向六个货柜码头营运商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海关工作的支持。

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何珮珊于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不但能加强清关效率,有助货物流转以达致无缝清关的目标;同时亦有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落实「贸易单一窗口」项目,巩固香港地区物流枢纽的地位。

何珮珊说:「海关一直以来能够为海运业界提供便捷高效的清关服务,其中一个主因是海运承运商积极参与不同的货物资料预报计划。」

​「过去一年,经海关的不断推广及海运承运商/公司的努力配合,提交预报货物资料的比率较去年有所上升,令整体货物清关效率有所提高。今年获得嘉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亦由四十间增至四十六间,可见业界对有关计划的支持。」

今次是海关为海运承运商/公司举办的第二次颁奖典礼,以表扬他们积极参与「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

此外,为更有效打击海路走私活动及进一步提升清关效率,海关于本年初与各货柜码头营运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包括设立二十四小时热线,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沟通。

香港海关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的预报海运货物资料计划,当中包括「电子舱单表格1计划」及「预先提交内河船货物资料计划」。在预报计划下,船只承运商或货物代理在船只入境前先向香港海关提交货物资料,香港海关可更有效地评估风险,使业界享有更顺畅无缝的货物清关服务。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