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三百万支私烟

2013年11月22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星期展开反私烟特别行动,打击走私及分销私烟的活动。

行动中,海关截获两辆走私私烟的跨境车辆,以及捣破五个私烟贮存点。整个行动共检获约三百万支私烟,市值约七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五百一十万元。

捣破的五个私烟贮存点位于东九龙,其中四个贮存点是拆家租用的迷你仓,另外一个则为住宅单位。

今年首十个月,海关共破获二十二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案件平均检获超过一百六十万支私烟,合共检获约三千六百万支私烟,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十七宗大型案件及约二千七百万支私烟)。同期,海关检获涉及本地市面私烟活动的私烟总数达二千七百万支,比去年同期三千一百万支下跌超过一成。

是次行动反映海关的执法策略成效,成功打击源头,堵截私烟流入市内。海关会继续不遗余力加强监察及全面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示,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完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