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机构使用盗版软件活动(附图)

2013年12月22日

香港海关采取一连串执法行动,打击商业机构在业务过程中使用盗版电脑软件的不法行为。行动中,海关一共检获85台电脑,总值约三十六万元,并拘捕八男二女。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公司涉嫌使用盗版软件,于是展开调查。行动中,海关共搜查七间公司,检获85台载有盗版软件的电脑,当中主要包括操作系统软件和办公室应用软件,总值约三十六万元。涉案公司业务包括工程、设计、广告、印刷和餐饮。海关共拘捕十人,年龄由二十五至五十六岁,其中七人为公司董事,其余三人为职员。各人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关煜群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一月至十一月,针对公司使用盗版电脑软件的举报有92宗,去年同期为87宗。海关会密切监察机构盗版的情况,亦会与软件业界加强沟通,收集情报,部门自二○○三年起已与商业软件联盟合作推出举报奖赏计划,鼓励公众检举使用盗版软件活动。

关煜群提醒机构董事或合夥人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使用盗版软件或其他侵权作品。如机构触犯管有侵权电脑软件、电影、电视剧、音乐录音或录像作业务用途的罪行,其董事或合夥人亦可能须负上刑责。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在业务过程中管有侵犯版权的物品,不论该业务是否涉及侵犯版权物品的交易,均会构成刑事罪行,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就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