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网大使活动今日举行(附图)

2013年12月21日

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合办的「我承诺‧青网大使年度颁奖典礼暨戏剧表演」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举行,共约二百名青网大使出席。青网大使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海关关长张云正在主持典礼时说,香港海关自二○○六年起透过青网大使计划,招募了合共十三个本地青少年制服团体并得到会员的支持,这对防止通过互联网作出侵权行为产生重要效果。

张云正表示,青网大使计划于今年举办的两项主题活动──话剧创作比赛暨工作坊及摄影比赛,都让年轻人亲身经历创作过程,从而体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同时主礼的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表示,知识产权署致力提高公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与香港海关合办话剧创作比赛暨工作坊,给予年轻人认识及实践创作的机会,提高他们对原创作品和知识产权的尊重。

主礼嘉宾在典礼上颁发了三个青网大使计划的团体奖及十三个个人奖项,以表扬制服团体及其会员积极参与青网大使计划的活动。此外,大会亦同时颁发奖项予话剧创作比赛及摄影比赛的得奖者,以鼓励青少年继续支持原创。

知识产权署于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诺」行动,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观念,至今吸引了超过一万名市民加入成为会员。会员承诺拒绝购买或使用盗版货和冒牌货,并尊重网上的知识产权。「我承诺」行动过去数年为会员举办不同的活动,包括原创乐队现场表演、电影活动、漫画及设计创作比赛等。

青网大使计划于二○○六年由香港海关创立,并且获得知识产权业界的鼎力支持,计划的目的在于提升年青一代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及宣扬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青网大使计划今年举办了一连串的培训和教育活动,包括游学团、创造力短片观赏会、摄影比赛、以及与知识产权署合办话剧创作比赛暨工作坊等。



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