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就不安全外置充电器采取执法行动

2017年9月14日

香港海关近日在多区进行巡查行动,勒令两间零售店铺将二十七件怀疑不安全的外置充电器储存于指定的地方。

海关早前接获相关机构转介,指市面上有怀疑不安全的外置充电器出售。海关随即在多区进行巡查行动,勒令两间零售店铺将二十七件怀疑不安全的外置充电器储存于指定的地方。

海关将会对相关的手机充电器作出安全测试,并会继续巡查行动,保障消费者安全。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条例》),任何人如进口、制造或供应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规定的消费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一向关注外置充电器的安全事宜。过去三年,海关就外置充电器已经作出超过三百次巡查,并测试十五个样本,发现其中一个样本未能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防火要求,违反《条例》。相关外置充电器零售商被检控,判罚款一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手机充电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