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进行全港性打击售卖冒牌化妆及护肤品执法行动

2017年9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一日)采取全港性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及护肤品零售店铺,共检获共七百五十五件怀疑冒牌化妆及护肤品,估计市值约十万元。

海关早前联同商标持有人于全港各区进行巡查,发现市面上有零售店铺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及护肤品。经调查后,海关昨日在全港不同地区采取执法行动。行动中,海关共扫荡六间分别位于铜锣湾、尖沙咀、旺角及上水的零售店铺,共检获七百五十五件怀疑冒牌化妆及护肤品,包括防晒乳液、洁面泡沫、卸妆水、面膜、精华液及碎粉等,估计市值约十万元,并拘捕八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包括五名店铺负责人及四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二至四十八岁。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一直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海关会继续联同商标持有人进行巡查,加强打击冒牌活动。

海关呼籲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