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人员拘捕65名涉及私烟活动的人士

2004年4月29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及特遣队人员由四月二十六日起进行一项为期4天,名为「猎豹14」的全港性反私烟行动。

是次行动主要目的为藉拘捕购买、售卖及处理私烟的人士,以打击街头私烟活动。

行动中,海关共侦破44宗私烟案件,包括捣破4个位于屯门、荃湾、柴湾及北角的私烟仓库。海关人员并拘捕65人,及检获约270多万支未完税香烟,价值逾400万元,应课税值约220万元。

海关人员在荃湾进行的行动中,在一个私烟储存中心内检获约23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350万元,应课税值为180多万元。

被捕人士当中,有25名为购买私烟的违法市民,包括23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年龄介乎23至76岁。他们全部被即时落案起诉并已在法庭提堂。经法庭审理及定罪后,被判罚款由250元至1,500元不等。

此外,被捕人士亦包括40名售卖私烟人士,包括20名男子及20名女子,年龄介乎17至68岁。他们亦被即时起诉,经定罪后,刑罚由监禁两星期至监禁4个月不等。

海关发言人提醒市民切勿购买私烟。因为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并终身留有刑事案底。

他并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二○○四年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