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毒品和怀疑含第一部毒药溶液(附图)

2019年6月12日

香港海关六月三日及昨日(六月十一日)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及尖沙咀检获约两公斤怀疑大麻花,以及一批约六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及怀疑含尼古丁的溶液,估计市值共约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六月三日于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从美国到港的空运邮包,在邮包内检获该批怀疑大麻花。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尖沙咀一间售卖吸烟产品的零售店铺检获该批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和怀疑含尼古丁的溶液,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为二十九岁女子、四十岁和三十岁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同时提醒公众人士,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条例》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此外,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