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农历新年前采取大型行动打击冒牌物品活动(附图)

2014年1月26日

海关于农历新年前采取大型执法行动,打击售卖冒牌物品活动。在过去两星期内,海关人员共侦破二十九宗相关案件,检获共四千七百件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七十万元,并拘捕三十三名人士。

在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五日的行动中,海关检获的四千七百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袋、衣物、运动服装、耳筒及鞋袜,总值约七十万元,并拘捕三十三人,当中包括十五男十八女,年龄介乎十八岁至六十七岁。被补人士获准保释候查,行动在农历新年前仍会继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李汉华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行动中海关扫荡了港九各区多家大小商铺及摊档;并进行网上执法,在拍卖网站及社交网络破获十二宗售卖假货的案件。

李汉华提醒市民,应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买卖冒牌货品。售卖冒牌物品,不论在门市店铺或网上平台,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并且留有案底。

他呼籲年青人切勿在网上售卖不明来历的货品,以免触犯售卖冒牌货品罪行,留有案底,影响前途。

市民如发现怀疑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