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入口货柜检获海马(附图)

2014年1月16日

香港海关在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的两日行动中,从三个由秘鲁抵港的二十呎货柜内检获合共约494公斤的干海马,总值约一百万元。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在一月十五日抽查两个由秘鲁派塔抵港报称载有「盐湿皮革」的货柜,海关人员分析该两个货柜的X光图像后,怀疑有物品收藏在货柜深处的皮革内。海关人员在搜查货柜内的皮革后,发现六个胶袋,合共载有约322公斤干海马,这些胶袋被夹在皮革层中间,意图逃过海关检查。翌日,海关人员再侦破另一宗以同类手法走私的案件,在一个由秘鲁卡亚俄抵港报称载有「盐湿皮革」的货柜内检获三袋共172公斤干海马。

海关人员已扣留该批未列于载货舱单及没有许可证明文件的干海马作跟进调查,并正追查涉嫌走私的集团成员,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香港海关一直致力打击走私濒危物种的活动。针对此类型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如输出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为商业目的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