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附有怀疑虚假产地来源标示曲奇饼(附图)

2017年10月4日

香港海关九月二十九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获四千六百零八罐附有怀疑虚假产地来源标示的曲奇饼,估计市值约三十二万元。

海关人员九月二十九日早上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车,在货斗内发现一批标示香港为产地来源的曲奇饼。

调查显示,该批曲奇饼的产地来源并非香港。海关已将检获曲奇饼送交政府化验所进行安全检定。

海关暂时未发现涉案曲奇饼流入市面。

一名五十九岁男司机被拘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任何人不得进口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此外,商户不能将虚假商品說明应用于任何货品或服务;或供应或要约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說明的货品或服务。违反《条例》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呼籲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