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瓦解高价海鲜走私集团(附图)

2019年6月27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二十六日)采取反走私行动,首次瓦解一个有组织高价海鲜走私集团,在沙头角检获共约五点二公吨怀疑走私冰鲜鱼,估计市值约一百万元。

海关早前针对该走私集团进行深入调查,并于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海关人员在沙头角岸边发现三名男子将一批冰鲜鱼从一辆货车搬运到快艇,遂采取行动,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冰鲜鱼。

海关人员其后在附近截获三辆怀疑涉案货车,在其中两辆货车车斗内再检获一批怀疑走私冰鲜鱼。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搜查五间怀疑与案件有关的公司,分别位于沙头角、旺角及九龙湾,并检取一批相关文件作调查。

行动中,海关拘捕八名男子,年龄介乎三十六至五十四岁,并扣查六辆货车和八艘快艇。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