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旅游度假推广公司不良营商手法

2017年10月12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十二日)拘捕一名旅游度假推广公司女董事,她涉嫌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所提供的服务,以及使用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销售海外度假屋会籍,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位于尖沙嘴的旅游度假推广公司收取顾客费用后,未能提供会籍。另外,该公司亦在销售度假屋会籍的过程中,向顾客施加不当影响,迫使其购买度假屋会藉。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二十岁女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购买服务前,消费者应清楚了解相关合约的条款及细则,如不欲购买,应坚决拒绝签署任何销售文件。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或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