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内河船缉获六千八百万元走私货品(附图)

2014年12月15日

香港海关于十二月十一日侦破一宗怀疑走私案件,在一艘正拟驶离本港的内河船上检获大批未列舱单货物,总值约六千八百万元,包括高价值电子产品。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及港口及海域科日前在香港西面海域执行反走私行动,海关的区域巡逻船在屯门烂角咀对开海面截停一艘正拟驶离本港的内河船,并押送船只到屯门内河码头海关验货场进行检查。

海关人员在船上两个四十呎货柜内搜获大批未列舱单货物,包括八万二千个电脑硬盘、九十九万件电子零件、十四万部手提电话、七万七千件记忆棒、二千五百万块集成电路、五万四千个液晶显示屏、二百四十部数码相机及镜头,以及四百八十部平板电脑,估计总值约六千八百万元。走私份子企图以胶粒掩饰货物。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说:「走私属严重罪行,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这些不法行为。」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