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打击青少年港澳跨境贩毒活动(附图)

2019年7月9日

香港海关加强打击青少年参与香港及澳门之间的跨境贩毒活动,于五月二十七日至昨日(七月八日)期间,破获三宗经港澳码头及中国客运码头往来两地的贩毒案件,检获约七十克各类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六万元。

案中检获的怀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及氯胺酮,收藏于被捕人士穿着的内衣裤或鞋内,并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销。

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三男一女,全部为二十一岁或以下,当中最年轻的只有十五岁。

海关发言人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暑假临近,不法份子会于不明网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广告,利诱学生及青少年贩运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市民务必提高警觉,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物件。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将继续于各出入境管制站严厉执法。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