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反走私行动检获怀疑走私大闸蟹及海鲜(附图)

2017年10月29日

香港海关于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一次海上反走私行动中,在香港仔对开海面检获六百三十四只怀疑走私大闸蟹及一百九十公斤怀疑走私蛏子,估计市值约十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早上在香港仔对开海面截查一艘渔船,在船上发现一批未列载货舱单的怀疑走私大闸蟹及蛏子,并拘捕一名本地船长。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宜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海关将继续加强抽查经海陆空进口的相关货物及进行反走私行动,并继续与食物环境卫生署保持紧密的情报交流及合作,以打击非法进口食物活动。业界切勿进口或售卖来历不明的大闸蟹。消费者购买大闸蟹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