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毒品储存及分销中心

2004年5月11日

海关人员于昨日(五月十日)一项缉毒行动中,成功捣破一个位于西营盘的毒品储存及分销中心,并检获约值25万元的怀疑海洛英及毒品包装工具。

昨晚约9时15分,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于西营盘截查一名54岁女子时,在她身上检获少量怀疑海洛英。

其后,海关人员搜查两个分别位于西营盘及湾仔的单位,再检获579克怀疑海洛英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并拘捕一名49岁男子。

被捕女子将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五月十二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

被捕男子已获准以30,000元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海关相信,这次检获的毒品将用作供应予香港岛的毒品拆家作贩卖用途,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任何人士若贩运危险药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四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