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大型反毒品行动检获约五千五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1年9月15日

香港海关九月一日至今日(九月十五日)进行一项大型反毒品行动,旨在打击贩毒集团利用包裹偷运毒品到香港。

行动中,海关在机场货运站及陆路口岸共破获四十宗利用包裹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近一百公斤怀疑毒品,包括约五十三公斤怀疑冰毒、约十七公斤怀疑大麻、约十四公斤怀疑氯胺酮、约十一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公斤怀疑摇头丸和约一公斤怀疑海洛英,市值共约五千五百万元。

于其中一宗案件,海关人员在筲箕湾拘捕一名十五岁青年,他所收取的包裹载有一批蜡烛,内藏约四公斤怀疑大麻浓缩物。经调查后,该名青年现获准保释候查。

于另外一宗案件,海关人员在锦田拘捕一名三十五岁女子,她所收取的包裹载有一部吸尘机,内藏约两公斤怀疑冰毒。跟进调查后,人员相信该名女子同时涉及另外三宗同类型案件,她现正被海关扣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次行动缉获的包裹来自不同地方,藏有冰毒的包裹主要来自非洲国家,包括南非和马拉维;氯胺酮及摇头丸主要来自欧洲国家,包括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可卡因主要来自南美洲,包括巴西和墨西哥;海洛英主要来自马来西亚,而大麻花则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包裹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年青人对此尤须留意,切勿心存侥倖,挺而走险。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对他们的前途造成严重影响。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