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流动小贩摊档售卖冒牌物品(附图)

2019年7月29日

香港海关七月二十七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流动小贩摊档,共检获约六千九百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服装、帽及鞋,估计市值约四十二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个位于赤柱的流动小贩摊档售卖怀疑冒牌物品。在商标持有人协助下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七月二十七日扫荡该流动小贩摊档及十三个设于附近窄巷的流动储存仓,并检获该批怀疑冒牌物品。这是海关首次破获单一售卖冒牌物品的流动小贩摊档,利用多个流动储存仓经营的案件。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一名四十四岁的女档主。

案件仍在调查中。

在暑假期间,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遏止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

海关提醒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