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致力打击跨国贩运毒品活动

2017年11月8日

就传媒查询恰特草于香港贩运的情况,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八日)重申,部门一直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及与本地及海外执法部门进行情报交流,以打击跨国贩运不同种类毒品的活动。

海关发言人说:「香港海关一直严厉执法以防止及打击贩毒活动。透过风险管理,海关人员在各边境管制站查验旅客、检验货物/邮包,以及搜查车辆、船只及飞机,以堵截毒品流入。」

发言人续说:「香港海关亦获得物流业界的支持,并加强与境外执法部门合作,以打击跨国贩运毒品活动。」

发言人表示,恰特草含有微量的卡西酮及去甲伪麻黄碱,两者均受香港《危险药物条例》管制。

土生于东非及阿拉伯半岛,恰特草是一种常绿植物,因为其效果与兴奋剂相似而被滥用。在香港,恰特草常在寄往欧洲及北美洲的邮包及快递中被海关截获。

香港海关今年(一月至九月)共检获超逾两吨恰特草。于二○一四年,海关检获逾六吨恰特草。而在二○一六及二○一五年则分别检获约一千零三十公斤及五百一十公斤恰特草。

发言人强调:「香港并非毒品转运中心。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以及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构加强合作和情报交流,以打击跨国贩毒活动。」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