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修订的进出口货物分类表二○一八年生效

2017年11月10日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提醒进出口人士,于二○一八年一月一日或以后装运的进出口货物,必须按照经修订的「香港进出口货物分类表(协调制度)」现行版报关。

有关修订内容已于今日的宪报刊载,并于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是次修订涉及三十七个货物项目,包括食品、化学产品、塑胶、纸类、机械、电动设备、运输设备和尿布。

这些修订采用了更合适的详细分类及货物名称,使货物分类更切合最新情况。

进出口人士可经以下途径免费索取修订表:

(一)从政府统计处网站下载,网址是www.censtatd.gov.hk/trader/declaration/index_tc.jsp;或

(二)致电政府统计处进/出口报关单及货物舱单查询热线2877 1818索取。

如有查询,请致电政府统计处贸易分类组货物编号查询热线3178 8933,或传真至2824 2782,或发电邮至trade-declaration@censtatd.gov.hk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