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行「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基础课程结业会操暨颁奖典礼(附图)

2019年8月17日

由香港海关举办的「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基础课程结业会操暨颁奖典礼今日(八月十七日)于香港海关学院举行。该课程是「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计划」(青网大使计划)下的一项活动,今年共有101名完成课程的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获颁授「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基础课程证书。

署理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于致辞时表示,当局一直致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罪行,并积极推动各项公众教育及宣传工作,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提升社会大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何珮珊续说,「青网大使计划」自推行以来成效显着,她恭贺学员顺利结业,并勉励他们积极参与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担当宣扬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的大使。

101名青网大使于八月十二日至十七日期间完成为期六天涵盖范围广泛的基础课程,他们除有机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创新科技的考察活动外,亦透过参观创新创意企业,全方位掌握知识产权的最新发展和了解保护知识产权对创新意念的重要性。

此外,学员亦接受各项纪律、体能、步操及领导才能的训练,并有机会进行射击体验及参观政府飞行服务队和高等法院。透过多元化的训练课程,他们除可扩阔视野,亦可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认识。

除颁发课程证书外,主礼嘉宾亦在典礼上向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最佳表现学员奖」、「最具领导才能奖」及「最佳步操奖」,以表扬他们在课程期间的出色表现。

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及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会长陈建强医生亦有出席今天的结业礼,担任主礼嘉宾。

海关自二○○六年起联同知识产权署和知识产权业界推动「青网大使计划」,成员包括14个本地青少年制服团体合共超过25万名年龄介乎九至25岁的队员。

其后,海关于二○一六年推出「青网大使知識产权专章计划」,以悉心设计的系统化课程,培育香港青少年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肩负起向朋辈、家人和亲友推广保护知识产权的责任。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