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毒品(附图)

2019年8月22日

香港海关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中环、北角及元朗检获一批怀疑毒品,包括约五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约二点七公斤怀疑可卡因及约一百八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四百万元。

海关人员八月十八日于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两件从美国到港的空运速递快件时,发现约五百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约四点一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糖果。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八月二十日及昨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中环拘捕两名分别三十七岁及三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海关人员押解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至北角一个住宅单位内搜查,再检获约四百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糖果。两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另外,两名分别四十八岁及三十八岁的男旅客于八月二十日及昨日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抵本港并准备前往澳门。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期间发现他们可疑,于是带往医院检查,并怀疑两人体内藏有毒品。其后,该两名男子从体内排出共约一点六公斤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将他们拘捕。该名四十八岁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明日(八月二十三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今日上午海关人员在元朗截查另一名二十五岁男子,在其手持的纸袋内发现约一点一公斤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押解该名被捕男子至附近一住宅单位,再检获约一百八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以及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同时提醒公众人士,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条例》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