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供应商及其董事因供应及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油漆和涂料作销售用途被判罪成(附图)

2021年9月8日

一间建筑材料供应商及其中一名董事因供应及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油漆和涂料作销售用途,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今日(九月八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各被判罚款二万五千元。涉案约三百二十五公升附有虚假产地说明的油漆和涂料亦被没收。

香港海关去年中旬接获举报,指有建筑材料供应商出售多款怀疑附有虚假产地资料标示的油漆和涂料。跟进调查后,发现一款油漆和两款涂料标示由一间美国公司生产,但实则产地为加拿大和中国,与声称不符。海关随即采取行动,于涉案公司检获一批怀疑附有虚假产地说明的油漆和涂料。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商品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上一页